高雄除痘疤

現在位置:首頁 > 高雄除痘疤

人體皮膚分為表皮、真皮、皮下組織。真皮組織的填充物主要是由幾大類細胞外基質(EMC),這些細胞外基質很大程度上決定了皮膚的彈性、光滑度,皺紋深淺等等。

真皮中的細胞外基質主要包括膠原蛋白,糖蛋白,蛋白多糖,糖胺多糖和彈性纖維。沒有這類物質填充和支撐,皮膚會出現明顯的塌陷和凹坑。平時,這些細胞外基質處在動態平衡中,一邊分解,一邊合成。

當皮膚處在病理狀態,結果就不一樣了。痘痘早期,細菌主要是在毛囊內生長,人體和細菌戰痘的場所主要在毛囊內,如果細菌長久沒有被鎮壓下去,細菌會越來越多,人體就要派出更多的吞噬細胞和細菌戰鬥。參與戰鬥的人員越來越多,毛囊被不斷撐大,毛囊壁在細菌的侵蝕下開始不斷脫落,毛囊最後無法承受破裂,戰場開始進入真皮層。

 

痘痘剛開始產生時,主要的戰場在毛囊,這時的毛囊壁已經非常脆弱,如果這時用手去擠壓,毛囊會在外力的作用下加速破裂,導致戰場迅速擴大到真皮層。一旦細菌進入真皮層,真皮組織很容易被破壞,修復能力不足或過於亢奮,就會產生口坑、痘疤。

如果只是很輕的痘坑、痘疤,可以使用一些比較高效的修復產品,慢慢消除。其實,對於比較輕微的痘坑、痘疤,皮膚自身也可以修復,什麼都不用做,會慢慢消失,只是需要點時間。

如果是比較嚴重的痘坑、痘疤,護膚品能起的作用就有限了,靠護膚品消除痘坑基本沒有什麼可能啦。這時能夠解決問題的,只有醫學美容。根據「凹了就補,凸了就除」的原則,比較常用的修補凹坑、凸疤的方法有以下幾種:

 

透明質酸大家並不陌生,是護膚產品中經常用到的一種高分子保濕成分,效果立竿見影,但是容易被皮膚吸收,過一段時間會凹下去。自體脂肪注射,就是把臀部或者腿部的脂肪抽出一點出來,填充到油痘坑的部位,也存在被吸收的問題。需要指出的是,這兩種手術很多美容院也在做。不過甄垚建議最好到正規的大醫院,相對比較有保證一些。

高雄除痘疤雷射是對付痘坑、痘疤相對比較有效的方法。但是,面部恢復需要的時間比較長,一個周期需要一個月的時間,有的甚至大半年臉還在泛紅。每個人的痘坑、痘疤嚴重程度不同,並不能保證100%有效,也存在後期再次增生的可能。

根據自己的情況和經濟能力選擇。不管選擇哪一種方法,都要仔細諮詢醫生,選擇正規的醫療機構,嚴格遵守醫囑,請不要拿自己的皮膚開玩笑。
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